蝉时雨

【也青】取次花丛懒回顾(下)(abo)

      ooc预警

      按照一般套路下篇应该开车了,无奈车技不佳,而且有很多感情线还没有交代明白,所以想看车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

(上)

        一个足够吸引人的豪门剧本里通常包含这样几个角色,软弱的兄长,嫉妒的嫂子,溺爱的母亲和开挂的主角。王也如今还俗归家,还没能很好地接受迎头泼来的狗血,就陷入了困扰当代男青年的最大难题——催婚。

       毕竟王也盘靓条顺,硬件条件好,虽然年少出家的事闹得有点大,但现在很多文艺地坤就吃不食人间烟火这套。何况王也武当出身洁身自好,不乱搞坤乾关系,唯一不大拿的出手的学历问题也不是大事,曾经拿到最高学府保送名额的跳级生,怎么也比国外随便混个野鸡大学名额的假海归强。即使放在北京同龄二世祖里也是拔尖的,乾大当婚,坤大当嫁,回到家饭还没吃上两口,他妈就已经开始在阔太太群里张罗上好几个适龄地坤了,不论男女个个富家子弟长相一流,穿衣打扮上都透着精致高贵。

      “都挺好的,可我喜欢看着聪明狡黠的,最好是桃花眼,这个一看眼角就开的太大了,男孩子不要太阴柔腼腆的,太乖宝宝了,我更中意身量修长的。”王也深谙水来土掩之道,划拉划拉手指四两拨千斤的将他妈挡了回去。自己如今怀璧其罪,何苦糟蹋不相干的人。

      “小叔眼光真高,怕不是要找个天女。”对面的二哥不着痕迹的扯了把妻子的袖子,装作无意识的应和了一句。“妈,找对象还得看小也自己的意思。”

    “天女也瞧不上我啊,狐仙儿成不?妈,赶明儿我上深山给您带个回来。”最好还是个清秀桃花眼的,王也心里突兀的冒出这么个念头,又很快打消在他爹中气十足的吼声中。

       中海集团三公子回家的消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北京交际圈不胫而走,自小玩大的金元元不到两天就杀到了王家,说刘老大和小天都想他想的不得了,攒了个局非要一起聚聚。

       私人会所,隐私僻静,发小甚至提前清了场,只邀了几个相熟的朋友,顾极了王也的感受。可惜王也在武当山过惯了苦日子,乍一灯红酒绿颇有些生理不适,满屋子残留着信息素香水的尾调,刺激的他只想打喷嚏。不过事情谈的很顺利,金元元爽快仗义答应下来的事从不反悔,刘牧之更是典型的能潜心学问的人,觥筹交错间一茶杯的香槟就进了肚子。

       王也扶着墙吐的时候心下一阵失落,他好像和红尘世外都格格不入,刚成立的公司看上去他是大老板,其实内里什么都不需要他做。就像那次罗天大醮,他的出现很可能将一切引向更坏的方向,他是对老天师的名誉负了责,可谁又该为诸葛青的尊严负责。

       价值不菲的香槟在他胃里旋转跳跃,敲得太阳穴阵阵发紧,下次最好换成桂花米酒,起码胃是暖的,而且醉了也不会头疼。

       接到马仙洪的电话时王也正在盘算下一站去哪儿,左思右想觉得浙江很不错,山明水秀还有明清民居八卦村,就是不知道熟人肯不肯带着参观,不然怕武侯他老人家为子孙报仇将他困在里面出不来。寻问的短信还没发出去,马仙洪的邀请就带着意味不明的威胁捷足先登了。

       本来王也对八奇技传人友好会晤大交流一点兴趣都没有,要说互相帮扶他觉得和张楚岚这种拿钱办事私下朋友的模式就好的很,有界限有分寸还不尴尬。可凡事遇上诸葛青,王道长天大的原则都不做数,如果不去谁知道那位神机百炼的传人会不会剥了狐狸皮做领子。

       哪成想八卦村的千年狐狸道行高深,自己一路提心吊胆胡思乱想,当事人却悠哉悠哉的跟马仙洪享受田园生活。被狗尾巴草痒醒的王也睁眼看见诸葛青那张云淡风轻的脸心里一阵发赌,碍于旁人不好当场发作,只能暗暗发誓再有下次一定喂他一嘴土河车。

       碧游村表面上确实像马仙洪说的那回事,一众渴望不劳而获力量的常人和小群实力不俗的异人怡然自得,诸葛青看上去对那个叫傅蓉的天乾颇有兴趣,隔层纱地对人家比心抛媚眼,丝毫不顾及周围人对坤追乾这种新颖做派的诧异。

       难道诸葛家没有人教过这小天才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吗?上次就是这样,轻装简行去北京见一个打败过自己的天乾,还大半夜跟着张楚岚冯宝宝去绑架地痞流氓。这次更是变本加厉,王也根本不敢想一个地坤在这样鱼龙混杂敌我不明的龙潭虎穴会遭遇什么。当然这话是万万说不得的,不光诸葛青会觉得身手遭到怀疑,连自己也认为是种对他的轻视。

       可王也就是管不住自己,明知道诸葛青想从碧游村得到点什么,而且只要给他时间,诸葛青没有办不到的事。王也听诸葛萌说过,诸葛青是诸葛家族谱里最像老祖宗的那一个,长相心智都是武侯的翻版。要论小聪明张楚岚还能凭不摇碧莲稍胜一筹,可要说到一步三算天下为棋,带上十个冯宝宝也不够看的,取与舍,得与弃,不会有谁算的比他更明白。无论马仙洪装的多么仙风道骨天下大同,总归是想从他俩身上得到什么,他必须尽快带诸葛青离开这里,哪怕是用强的。

       关心则乱,有时候一个人越想保护什么就越会搞砸什么,就像当初罗天大醮王也拼命想保全诸葛青的尊严,反而更加彻底的击碎了他的三观。

      诸葛青身后的火呈燎原之势的弥漫在整个山头,不知道像不像当年的赤壁之战,但王也已经不关心了。那个嘴上说着凡事先顾自己的人分明早已力竭,却偏又笑的轻松自在,好像生怕王也反悔不走了似的。骗子,你比谁都清楚自己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只顾自己的人会打着再看一眼风后奇门的名头上北京陪一个打败过自己的人犯险,会不惜得罪十佬也要帮那个人解决麻烦吗?这聪明的狐狸怎么能在说出“我也很喜欢你”这样让人误解的话后,还想着他王也会自己逃命呢。

       罢了,诸葛青想要什么,马仙洪又想得到什么,他都不在乎了。“放老青下山,我留下,你想要的东西我给你。”王也蹲下来的一瞬间想,他只要那狐狸平平安安的,哪怕不过逢场作戏。“你放心,假不了,我还教你,包你学会。”

       诸葛青果然没有下山,甚至对那些惹人想入非非的话只字不提,成日就跟着傅蓉花言巧语,好像他留在村子里是为了勾搭天乾一样。剑仙的传人可能受过点情伤,表面上很是冷淡,但没有哪个天乾会真的不去在乎一个好看又讨人喜欢的地坤。假以时日,二人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不成问题,剑仙和武侯的传人们喜结连理放在当今也是异人圈里的一段佳话。王道长纵然心有所顾避而不见,也要摸着良心说一句般配。

       哪都通找上门来的时候王也特地交代了诸葛青上碧游村的原因,怕这政府组织的国企找诸葛青的麻烦。后来听闻诸葛青和那女剑仙一道下山去了,稍一分神就差点中了别人的招,整个脖子火辣辣的疼。诸葛青答应了做那女天乾的男朋友,挺好,从经历上就知道傅蓉对每段孽缘都真心的很,何况是诸葛青这样的良配。

       下山的时候王也脚下阵阵发飘,足足在宾馆睡了两天才缓了过来,躺在床上费心凝了神去想往后,半晌也没得出个结果。八卦村是万万去不得了,熟人恐怕正值热恋蜜里调油,自己不净赶着上去添堵呢,说不准还要让诸葛青那帮护短的阿姨奶奶挥着扫帚打出来,伤筋动骨太不划算。随后寻思的几个地方也不合心意,蜀中,南阳,好像全天下值得游历的地方都跟那让他抓心挠肝的复姓有关。当初龙虎山上王也信誓旦旦的向老天师保证诸葛青犯在了他手上,如今看来话不能说太满,分明是自己栽在了诸葛青手上。

       退房的时候前台招待看他的眼神很不善,身后几个下晚班的小姑娘老远瞅着王也嘀嘀咕咕怎么看都不像在说他好话,王也有些跟不上节奏,剧本到底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发展到了哪个桥段。

       “哎,我明明只在单人间住了两天,这多出来的一晚豪华套间的钱是怎么回事啊。”刷卡的时候账单上平白多了笔数目不小的费用,一晚上的豪华套间还带送餐服务,与生活简朴的前武当富二代格格不入。

       前台皮笑肉不笑的剜了王也一眼,“先生,您的伴侣昨天晚上来找您,总要给人家个地方住啊。”不愧是专业服务人员,谴责渣男都不忘保持语言得体面带微笑。

       等等,伴侣?!王也自付活了二十多年除了对那拈花惹草四处留情的狐狸动过点不该有的心思,称得上正人君子,青天白日空口无凭的冒出个伴侣,看前台笃信不疑的态度还很像回事,难不成全性那伙人对风后奇门动了心思,派了四张狂里唯一的地坤刮骨刀夏禾亲自蹲他。

      “呦,起来了啊,以为你起码还要再睡一天呢。”那将他编排成渣男的罪魁祸首换了件设计的很巧妙的盘扣短袖,显得整个人又清又纯,像个还在读书的学生,对比起脖子上缠了一圈纱布的王也,怎么看怎么像受害者。

     “怎么老王,看见我高兴傻了。”

     “你怎么来了?”眼看周围看热闹的见着正主,颇有刨根问你群起观之的兴趣,王也慌忙抓过诸葛青的胳膊将这惹是生非的高手拽离了酒店。

      “我陪傅蓉下了山,被哪都通的人查了一天,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找你,打电话也不接,问张楚岚才知道你压根没走远,我还是算卦算出来你在这的。前台说你两天没出门,我寻思你估计在碧游村耗了神要多养养,这不就住下了吗?”早餐摊上的桌椅说不上多干净,豆浆却很香,王也刚进山头一年磨过好几月的豆子,一闻就知道这家店正宗。此刻那纯手工无添加的豆浆被王也心心念念的人要喝不喝摆架子似的端在手上,新鲜温暖的热气飘上诸葛青长而密的睫毛,湿漉漉的好像下一秒就会有水珠沿着那低垂的弧度滑落,落在乳白色的碗里,也落在王也心里。

     “傅蓉呢?你没带她回家?”诸葛青低头看着手上的粗瓷碗,仿佛那不是个路边摊上装一块五豆浆的容器,他寥寥数语漫不经心的带过寻人问路的辛苦,王也没来由的想起那年路边得来的姻缘卦。“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他觉得诸葛青就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不会错了,如果自己不上武当山修道,又怎么在罗天大醮上遇见异人世家出身的诸葛青。王也心里有个不大却很坚定的声音告诉他,就是他了,认定他了。

     “老王,你的风后奇门不是号称吊打我们武侯奇门吗?你自己算算。”诸葛青索性放下了那碗摆设作用的豆浆,改为用右手支着太阳穴,上午的阳光穿过行道树的间隙打在他过白的皮肤上,无端的让人想起岁月静好这个词。

     “受不起受不起,这答案怕能要我半条命,要不老青你亲口解释一下。

     “ 好啊”诸葛青从容起身,在旁人诧异的眼光中坦然的给了王也一个带着桂花甜酒香的吻。“王道长,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

      “老青,你知道吗?碧游村那晚我算了一卦。”说这句话的时候,王也和诸葛青正在候机室等飞往浙江的航班,他那即将带他回家的地坤上一秒还被一个年轻女中庸要了手机号。“巧了,那天晚上我也算了一卦,就是不知道问的是不是同一件事?”

     “你问的是什么?”

     “你猜啊?”

     “要是猜不到怎么办?”

     “那就慢慢猜,道长,咱们来日方长。”

     “前往浙江的旅客请注意,您所乘坐的航班已经开始检票,请于25号登机口准备登机。”广播里适时想起播音员甜美的提示音,诸葛青施施然从座位上起身。“走吧,老王,丑媳妇早晚也要见公婆。”

     “你家的长辈们不会因为我把你打吐血过不同意吧。”“道长你个出家人脸可真大,明明是我自己算吐血的好不好。”“这不还俗了吗?”

       很多年后王也才知道那天晚上诸葛青算出了和自己相同的结果,在那个生死攸关千钧一发的境地,他俩居然默契的谁也没有想该怎样脱身,而是不约而同心有灵犀的问了个不怎么相干的问题。

       那次卦象的结果很好,大吉,只有一句词,像极了王也的姻缘。“恁时相见早留心,何况到如今。

注:不出意外的话我会再写一篇以诸葛青视角为主的姐妹篇,但是由于笔者学业过重,主要是写文极慢,你们看到的这只有八千多的文我写了将近一个星期还不加后期润色,所以具体什么时候出姐妹篇,还要看缘分。

       按照我的预计,除了姐妹篇之外还会有一个其他视角的文章,大搞就是两家知道他俩在一起的故事了吧。

      最后再立个flag,如果真的有缘,我会再写一个我在文中默默埋了个伏笔的cp,好吧,我知道如果不说我自己都看不出来,大家如果有缘可以日后看到他俩的文,这个真的要看运气了。


评论(16)

热度(11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